close

如果有台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
那麼鄭藝琳一定會選擇回到兩人相識的那一天,然後轉身走不同的路,兩人再無任何交集


-
傍晚十分的海邊,只剩寥寥無幾的人們,嬉戲鬧鬧的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去,顯得獨自一人前來的鄭藝琳格格不入。


鄭藝琳瞇起眼抬手輕遮,稍稍擋住因海風而四處紛飛的砂子,找了處不起眼的角落脫下自己的小白鞋和襪子,接著漫無目的的沿著海水邊走著。


傍晚的餘暉倒映在海面,海鷗成群呼嘯而過
鄭藝琳倒是挺享受現在這種孤獨的時刻,迎面而來的海風輕輕吹拂在臉龐,讓她能夠暫時不去想許多令人頭疼的問題


那些過於措手不及卻又無可奈何的無力感


「歐尼,為什麼要一個人來這裡?」


背後傳來一股再熟悉不過的低柔嗓音,鄭藝琳頓了下卻沒停下腳步,慢悠悠的抬頭直視著前方。


而後者也不急著對方的回應,沿著前面鄭藝琳踏過的腳印一步一步的印上。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鄭藝琳想說的話有很多很多,但最後想了想只說出了這句,看著海水時而淹過自己的腳踝,時而又悄然退去。


「我也不知道...但就是直覺來這了」
後頭的女子如實的回答,往前幾步自然地牽過鄭藝琳的手。


手中傳來的溫度讓鄭藝琳恍神了數秒,回過神本想著掙脫,卻又想起了些事,最後作罷。


「恩妃,這個時間點,文彬應該已經在機場等妳了吧?」


鄭藝琳停住腳步挪開了與黃恩妃牽著的手,她能清楚感受到來自身旁那道炙熱的視線,裝作不經意的轉身迴避,眺望即將西下的夕陽。


「嗯啊,但是我叫他不用等我,先走」
黃恩妃倒沒在意鄭藝琳的舉動,伸了個懶腰,毫不在意自己今天穿著淡系列的長裙,大剌剌的坐了下去,任由海水浸濕自己的裙擺。


「恩妃,妳會弄髒的...啊!」


鄭藝琳無奈的嘆了口氣伸出手想拉起她,不料卻被反手握住拉向自己,結果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黃恩妃身上。


這下好了,兩個人身上全濕了。


「歐尼,不好意思哈...」
「妳就別裝了!」


望著黃恩妃那毫無歉意的道歉,鄭藝琳餘光瞄了她一眼,無語的捏了捏那人的腰似在警告,卻又放棄似的找了個舒適的位置縮在她懷裡


也許,就當作是最後一次享受這熟悉眷戀的懷抱。

-
鄭藝琳望著波光粼粼的海面,恍惚的那刻憶起了從前


還在上高中的她們決定翹掉了最後兩節的數學課,溜去附近商圈的一間新開甜品店。


準確來說
是鄭藝琳很喜歡吃甜品,但黃恩妃並沒有這麼喜歡。


只是為了她的喜好,所以選擇陪伴


那天,鄭藝琳望著對面綁著高馬尾的黃恩妃,癡迷的咬著嘴中的吸管沉靜在自己小說世界的人,猶豫了許久,開口問出自己的疑惑。


「信飛呀,妳...有沒有想過以後會怎麼樣?」
「可能照著爸媽的路走吧,妳也知道呢...我就是個有家裡替自己鋪好路要走的人而已」


玩著手機想也沒想的就道出,平淡語氣像是在訴說著別人的人生一樣,這更讓鄭藝琳氣極卻又無話可說。


「我就不該理妳,讓妳自己活的跟機器人一樣...」
「所以說呀,藝琳歐尼妳要趕快找個好男人嫁了,別在多想了」


若有似無的提醒著鄭藝琳,黃恩妃神色寡淡,卻又低笑出聲,只有自己能夠聽出這笑聲參雜著多少痛苦。


鄭藝琳只是搖頭,在她看不見的角度划起一抹苦笑,順便將內心那僅存一點的希望給抹滅。


是啊,一直都是知道答案的
怎麼就還是自虐的想從黃恩妃嘴中親口說出呢。


鄭藝琳埋頭挖了一匙蛋糕放入嘴中,本是能讓人心情愉悅的,此刻卻嘗不出來任何甜味,反倒是一絲苦澀在口中蔓延開來。


機械般將杓子一口接一口喂入自己嘴裡,在她看來能提高興致的甜品早已索然無味。


在鄭藝琳低下頭的瞬間,黃恩妃的視線挪向別處


她當然知道鄭藝琳在問什麼,只不過以她的狀況根本沒有什麼辦法去做出什麼改變,別說什麼拼一次了,早在以前自己已經看破了這個念頭。


她不是不明白鄭藝琳的心意,只是她不能
黃恩妃自覺並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牽著鄭藝琳去對抗她那龐大的家族。


所以她寧可早點放棄這些念頭,讓自己跌到谷底
狠下心避開了鄭藝琳拉向自己的手,任由自己在無盡黑暗之中。

 

 

 

黃恩妃結婚了,就在今天。


對象是從小就認識,大自己幾個月的文彬
兩個人是家族世交,所以早在出生前就已經定好的娃娃親。


不可否認,文彬待自己一向非常體貼溫柔。


好到即便黃恩妃很了當的直接告訴他,自己這一輩子不可能喜歡上他,他也是笑著表示他並不介意。


黃恩妃獨自一人坐在新娘休息室不知道在想什麼,直到有人來敲了門,才警覺到時間已經過去一個小時多了,無奈的笑了笑,自嘲著此刻自己的心神不寧。


「進來吧」
「準備好了嗎?爸媽她們都來了...」


走進來的是在過不久將成為自己新郎的文彬,只見他鎖上了門,朝黃恩妃溫柔一笑。


「嗯,差不多了。就等婚禮開始而已」


黃恩妃看了一眼手機屏幕上自己和鄭藝琳的合照後,選擇了關機,怕在多看幾眼,自己就會忍不住從這場婚姻的束縛中逃跑。


「恩妃,你真的想好要嫁給我了嗎?」


文彬一直知道黃恩妃心底有鄭藝琳的位置,所以即便知道這個從小就喜歡上的女孩永遠不會看上自己也無所謂,能做她身邊的替代品已經心滿意足了,他不會去私下找鄭藝琳也不會想要做出討黃恩妃歡心的舉動。


因為他不捨得讓她受到一點點傷害,所以做出了退讓與選擇成全了這場自己是做遮擋的的婚姻。


雖然他因為愛他所以願犧牲自己下半輩子做僞婚,但今看到今天如此隆重的婚禮,他還是退縮了


他害怕黃恩妃突然反悔,不嫁給他了。


「文彬...不用擔心我會跑掉的,再來我也不可能逃婚。」黃恩妃自嘲的搖搖頭,低聲道「我可以跟你結婚,可以在父母面前做一個稱職的好太太,我也能在外為你做足了面子,甚至...能替你生孩子...」


黃恩妃抬起頭平靜的看著眼前文質彬彬的男人,眉梢染上憂傷,「但是我這輩子只會愛鄭藝琳一個人而已」。


文彬默默的點了頭不再多語,轉身離去。


這種被喜歡的人推向心門外的感覺來講,真是滲得傷人,但是是自己咎由自取僥倖的讓黃恩妃嫁給自己,所以怨不得誰。

-

等鄭藝琳徹底回過神來時,天邊已悄然換了色,黑暗籠罩了整個頭頂。


「恩妃,妳該離開了」


有再多的難受傷心也無法改變黃恩妃已經結婚的事實,
今天本來是不想出席的,但最後抵不過內心想見她的衝動,還是默默的出現在她的婚禮上一個地方,靜靜凝視著那人一步一步邁入主場。


她想過自己就這樣鼓起勇氣跑過去搶婚,甚是在前一晚拉著她離開這個國家,但是這些對她們來說都是太童話了


鄭藝琳的自信被一層層擊潰,黃恩妃的自尊也不會允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歐尼,妳今天來了吧?」


黃恩妃看著鄭藝琳站起身的身影,有那麼一刻她是想自私的拋下身上的包袱跟她遠走高飛,可是不會有那樣的事情發生的。


「來了唷,我們恩妃今天很漂亮呢~」


真的是最後了。
鄭藝琳仰天吸了口氣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悲傷後,笑著轉身,柔柔的拉起黃恩妃,聲音卻上了絲絲顫抖道「我們,就在這裡告別吧?」。


兩個人相隔不到五步的距離,沉默的氛圍能聽見彼此的呼吸聲。


「藝琳歐尼,妳會不會恨我」


黃恩妃壓抑住鼻尖的酸澀,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有任何波動,但是卻在說話的那刻破功了。


鄭藝琳摸不準黃恩妃是在說著那親手將喜帖交給自己的那天還是在訴說著無法回應自己感情的這件事


但是這些對她來
都沒有關係了,不是嗎。


「我們恩妃呀,要幸福唷」鄭藝琳傾身抱住了黃恩妃的當下,還是沒能忍住眼角滾燙的淚珠滑落,輕笑著抬手拭去了淚水。


「好了,快走吧!不然讓文彬等妳就不好了」鄭藝琳撤開了懷抱,眼睛直直的看向黃恩妃不動如山的身子,低喃哀求道「妳再不走,...我就當妳想為了我留下來了」。


所以拜託妳,快點離開我的視線
我真的快要撐不住了,恩妃。


黃恩妃任由海風吹拂自己的臉龐,看著眼前人兒白色裙擺隨風飄揚,再度輕擁抱了她,在她耳邊道「歐尼,下輩子我希望,我能出身在平凡的家庭,到時候我會鼓起勇氣,走向妳,請妳等等我好嗎?」。


這麼自私的要求被黃恩妃這樣一提,鄭藝琳卻被感動到淚水再次浸濕了眼眶,緊撓住黃恩妃的衣料後放鬆。


「鄭藝琳,這次我想看著妳的背影離開」


黃恩妃第一次叫出了鄭藝琳的全名,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臟更加難受些,好當作是對於無法與她相愛的懲罰,讓自己接下來的路,都是懷著懊悔,痛苦一輩子。


鄭藝琳就這樣深深的望著她,步步向後退,最終朝黃恩妃喊了句,「希望有那麼一天,妳能實現妳的諾言...,旁邊牽的手可以是我」不再留戀,轉身離開。



我就私心只等妳那麼一回而已,願所有錯過都能與妳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貓大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