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 她 演唱會

 

 山本彩是個偶像

準確來說


是憑藉著渾厚滄桑嗓音和具有魅力力的外型而被星探發掘


之後作為創作歌手出道。


如今是山本彩出道至今的第四年了,在這個禮拜六即將要開屬於她自己演唱會,而那個地點就在琦玉、是個所有歌手都想要站上的舞台。


如今的她
終於完成了在心中許多年的夢想,此刻感到有些不真實。


今天是要彩排的日子,趁著工作人員和舞蹈老師要整合哪裡有問題需要時間討論,山本彩跟經紀人說想要出去晃晃,經紀人頭也不抬的點頭,只告訴她要小心一點,就繼續和造型師講有關服裝的設計。


山本彩聽到經紀人同意後,興奮的拿了包帶起口罩就走出了琦玉的場地。


沿途都會看到自己的海報張貼在各處,這讓山本彩是很滿足,有時看到停下的路人或粉絲講到自己,就覺得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了。


山本彩走進一間炸豬排店,故意壓低聲音點完餐,找了位置坐下。


過不久,又有三個女高中生走進來坐在她旁邊講著要吃什麼。


山本彩笑了笑,回想起高中生活的種種,感嘆道原來自己也二十幾歲。


想著當初創樂團的熱情和青澀的臉龐,幾個人第一次地下演出,感到興奮不已,到現在還有些許悸動。


山本彩繼續啃著豬排,把手機拿出,傳Line給那些樂團伙伴,決定挑個時間出來吃個飯,聊聊天。


一旁的女高中生們邊吃著熱騰騰的豬排邊討論起山本彩,完全不曉得本尊就坐她們在隔壁,動作笨拙的吃著東西。


“吶~迷路姬要不要一起去看嘛!山本彩很帥的女生,妳不看會後悔的"近藤里奈咬著筷子對著一旁中長頭髮染著咖啡色的女生說著,一旁的夢莉也加入勸說行列。


"我不會去看啦,我想待在家裡睡覺"渡邊美優紀搖搖頭,不願意花時間去看一場連人都不知道是誰的演唱會。


在夢莉和里奈講了一堆都無法動搖美優紀,只好放棄。


誰也不知道山本彩在旁邊聽的一清二楚,看了一眼名叫渡邊美優紀的女生,對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稍感到有些挫敗。


"今天我請客,妳們兩個快點去補習班,不然要遲到我可不幫妳們跟阿姨說話哦!"渡邊美優紀笑笑的制止她們拿錢的動作,把她們趕走後,自己又坐了一下、喝著茶,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山本彩也不知道怎麼就走過去她旁邊,坐下堂皇地開口。


"剛剛聽到妳們在說山本彩的演唱會什麼的,妳好像不是很喜歡,是為什麼呢"渡邊美優紀看著旁邊一身搖滾打扮的女人勾起笑容,漆黑的瞳孔望著自己、有一瞬間的失神,渡邊收回失態握著茶杯轉動,喝了一口。


"現在的歌手不是沒實力就是耍大牌,實在沒有看頭,實在沒有給我任何好感"聽到渡邊美優紀毫不在意直接講,山本彩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的確現在很多的藝人都是這樣,但那可不包括她,在她還沒紅之前,自己一直都是街頭藝人、地下樂團,特別明白被鄙視的感覺是多麼不好受,所以她在跨入歌壇前,猶豫了很久。


但是所謂的不失敗也就不會有成功,這是ㄧ位前輩跟她說的,套用前輩的話,山本彩開始了偶像生涯,努力作詞作曲。


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她被受歌壇影響力的創作歌手。


"原來妳的想法是這樣啊,可是妳都還沒有聽過她的歌就這麼斷定她,可是不對的哦!"山本彩說著


從包裡拿出一張票"我這裡有一張票是搖滾區,原本要去看的,但是因為沒什麼時間能去,正愁怎麼處理"強制性塞到她手中,不給她反應的餘地然後站起身伸個懶腰。


"我要走了,禮拜六妳就會知道那位山本彩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啊對了!這是我手機號碼,假如可以的話,看完給我個感想"山本彩抽出一張紙,拿起一隻筆在上面寫上電話號碼給還在發愣的渡邊美優紀,就走出店面。


"誒…要回去最後彩排囉"山本彩回頭看了眼店面,帶著笑意離開。


渡邊美優紀看著那張門票,其實是不明白為什麼那人態度強勢,明明有機會可以拒絕的,但是聽完她的話自己居然也沒有反駁,是不是應該對這位歌手改觀呢?


想了下,反正禮拜六沒什麼事情去看一下好了,畢竟一張票還是要不少錢的,不能浪費人家好意。


抽出被那人用杯子壓住的紙條,背起側背包,跟櫃檯付完錢,就拉開大門、走往回家的路上。




禮拜六很快的來臨,渡邊美優紀化了淡妝,提前半個小時到了琦玉演唱會的門外,到處走ㄧ走,哪裡都貼著山本彩的海報,渡邊美優紀還沒看過海報的人,走進一看,鄒起眉。


這個人…好像在哪裡看過?腦海中閃過無數場面,卻好像也想不太起。


決定放棄思考,先排隊等著人潮慢慢入場。


檢查完身上沒有可疑物品,按著門票上的區域找到了位置,發現每個人手中都拿著應援棒,在看看自己,好像有點突兀,就好像是路人甲般,只是進來參觀一樣。


就在渡邊美優紀胡思亂想的時間,現場燈光也暗了下來,隨知而來的開場前奏
聲帶動了全場緊張的氣氛,連自己也有點心跳加速。


"大家好,我是山本彩"中氣十足的聲音ㄧ喊,全場爆發出尖叫聲,渡邊美優紀更加疑惑的覺得不只人熟聲音也很耳熟了。


"接著帶來的第一首絕滅黑髮少女!!!"山本彩站上舞台的中心位置,旁邊的Dancer已經就好位置,整場演唱會的序幕正式開始。


接連幾首都是唱跳的歌曲,中間還有給偶像休息的時間所播放特別拍的VCR,渡邊美優紀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關注偶像這東西了,除了早期的早安少女組,自己在之前多少有看。


不知不覺已經聽到了最後一首歌,在工作人員把吉他拿上檯給山本彩前,有固定流程的MC,山本彩撥開額前因剛才那首激烈的歌曲而被汗打濕的劉海,聲音可能因為唱太多首而有點沙啞了,不過依舊不減熱情的和粉絲打招呼。


渡邊美優紀覺得自己對眼前這位偶像改觀,不同那些沒實力的,山本彩是真正靠自己的力量、去成為大眾所愛的歌手。


兩個小時接近三個小時的演唱會,這應該算是極限運動了,不只沒有露出疲倦的神情,她還能露出笑容的望著粉絲,可能這也是那位在豬排店堅持自己來看她的原因吧。


可是怎麼感覺在豬排店的那個人跟這位歌手有點相似…?


"那我來說說這星期發生的事吧,我在彩排的期間,有跑出去外面,但是可能是素顏的原因,大家都認不出我來"山本彩用著惋惜的語氣,對著眼前的粉絲們搖頭。


然後像是蝴蝶效應、全場開始在說為什麼沒有目睹到自己的偶像之類的話,美優紀雖然覺得這偶像挺不錯的,但是個性幼稚到一個不行,在心中偷偷翻了個白眼。


"然後我就晃到一間豬排店然後走進去吃豬排"完全是個普通人在說的話,引起飯們之間的大笑,山本彩故作生氣的問
"有什麼好笑的啊,我也是個喜歡吃豬排的人啊,難不成妳們可以吃我不能吃嗎!!!嗚嗚嗚…我好可憐"渡邊美優紀看著台上的人逗樂人群,不得不說她是個能帶動氛圍的人。


而在聽到豬排店後,渡邊美優紀終於解開一直疑惑在心的事情,當初叫自己來的那個人就是山本彩,無奈的笑了。


一場mc在炒熱氣氛後


"撒談話結束~最後一首歌了,請大家好好享受吧,我的出道曲《攀登架》"山本彩坐到離搖滾區最近的位置,拿著吉他,眼神掃來掃去,確認到渡邊美優紀坐著椅子的地方,偷偷眨了眨眼睛、展開迷人的微笑,就這樣開始在不捨的氣氛中唱起抒情歌,眼神沒有離開過渡邊。


渡邊美優紀知道她在看自己,耳朵微微泛紅,不過因為頭髮遮住,所以表面看起來沒任何異狀,神色自若的回望著。


就這樣兩人都沒間斷的凝視彼此,周遭空氣流動的不一般、彷彿凝結,就只剩下眼中的對方。


一直到彈完最後一個音節,山本彩停了一下才轉移視線,害羞的摸摸鼻子,只要ㄧ遇到害羞的事情就會摸鼻子、這是所有粉絲都了解的,全場再度的叫了起來,各處充斥著應援聲。


山本彩擺擺手,眼眶泛紅的對全場致謝,"感謝今天前來的粉絲,妳們的支持、都會是我的動力,未來還請多多指教,謝謝"和粉絲多講了幾句話,直到staff在一旁講租場地時間到了,不能在拖,山本彩催促粉絲早點回家休息後,就帶著吉他返回後檯。


結束了一場精彩的演唱會之後,渡邊美優紀跟著人群走出場外,握著手機,小心翼翼的划開屏幕,找到那個人的電話發送了ㄧ封簡訊。


《嘛~原來妳就是山本彩啊!      -渡邊美優紀》


幾乎沒幾秒、手機傳來震動聲,渡邊美優紀看著打電話過來的門號,勾起玩味的笑容,接起。


“喂"渡邊美優紀聽得出山本彩很緊張。


"hi 今天表演是不錯,但說話的喬段不是很…"稍微動了一下歪腦筋,故意裝不是很好的想法、然後感覺出對方有些沮喪,壞壞一笑"吶!騙妳的"。


正了正色"或許我對妳改觀了嘛,也只有妳而已哦…大 明 星"渡邊美優紀帶著玩笑但不失認真的成份道。


"害我嚇一跳,真是的、可是謝謝妳願意對山本彩這個人改變了想法,藝人不是妳想像那麼不好哦"山本彩無奈對方的惡作劇,但感受到渡邊美優紀對自己的確有所改變,也是蠻開心的。


而且山本彩不得不承認…她對這位腹黑的女生有點好感、所以在當時,願意主動把電話號碼給她,然後讓她記得自己,的確、自己就是對渡邊美優紀感到心動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彩妳當時給人的氣勢太強烈,所以有種被屈服的感覺吧"美優紀抬頭,夕陽正準備下山,此時的天空佈上一片橘橙,雲朵飄動、群群的鳥聚在一起,就像是一幅畫。


山本彩嗯了一聲,的確、那時是為了想要渡邊美優紀留下對自己的印象才變得如此強勢、要知道,她可是第一次主動給喜歡的人聯繫方式,要不然在怎麼覺得對方印象不錯,自己絕對不會把任何能讓別人知道的事情透露。


"那個…美優紀"山本彩咳了咳,讓聲音清晰一點。


"怎麼了阿彩"渡邊美優紀大概猜到山本彩要講什麼,因為每個想要追求她的人開頭總是這樣、山本彩屬性在剛才那兩小時自己也摸透了、也算是個木頭吧,所以在她看來,交際方式一定好不到哪裡去!她渡邊美優紀早就想到了。


"我們之後會繼續…聯絡吧"不是粉絲和偶像的距離山本彩想。


"這要看妳表現囉~彩醬"渡邊美優紀掛掉電話不給山本彩說下去,渡邊美優紀覺得這一整天心情挺不錯的,夕陽餘暉照映在她臉上、淡淡的粉紅攀上臉頰,美優紀瞇起眼、嘴角一抹淺笑。


"嘛~回家恰噗恰噗囉"至於某個笨蛋,等她主動打給來吧~這次人家想當被動的、很期待被妳這偶像攻略喔!


另一邊山本彩不知該哭該笑的看著被切斷的通話,堂堂一個偶像被掛電話了啊!看來…自己魅力可能還不夠大、應該要更積極一點去把這位鬼靈精怪的女高中生給攻陷。


唷西!美優紀我會讓妳為我著迷的,等著吧、山本彩有自信的想著,動起手指把渡邊美優紀號碼存入手機聯絡人,然後把手機放回去包裡。


"呼,要去慶功宴了"經紀人叫了山本彩,山本彩心情不錯的走到經紀人身邊和其他參與這次演唱會的人聊起天。


"彩桑為什麼一副很開心的樣子"舞者耐不住好奇心發問。


"因為跟粉絲見面了"山本彩用著大家聽不懂的隱藏含義微笑回答,其實是見到渡邊美優紀坐在台下聽自己唱歌的激動心情占ㄧ大部分。


"之後還會有更多機會的"舞蹈老師了然的拍拍山本彩的肩。


山本彩沒有回答,只是放慢速度看著遠方的大門、門被推開,天邊即將落下的夕陽餘影滲了進來,暖暖的灑落在地上。


"走好慢啊,我們可不等妳了啊大明星"經紀人打趣道。


"呀等等我啊"山本彩看著自己的影子越拉越長,加快腳步走向前方等候她的工作伙伴們。


『距離是拿來打破的,所以不管我們再怎麼遙遠,我都一定會走到妳身邊的』 

6a1149cfjw1elc8ubm3zjj20mt0cojru  

                                                 一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大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